單位經濟效益是用來衡量企業健康狀況的指標,尤其是基於訂閱的企業,但在考慮行銷預算時也很有用。然而,許多行銷人員不知道如何計算它,也不知道如 計算方法和指 何判斷和利用結果。
因此,在本文中,我們將概述單位經濟學、如何計算它、適當值的指南以及改進它的方法。我們還將解釋為什麼行銷人員應該意識到這一點,所以請參考。
目錄
- 什麼是單位經濟學?解釋計算方法
- 如何計算單位經濟效益
- 什麼是生命週期價值?如何計算生命週期價值
- 什麼是CAC?如何計算CAC
- 為什麼單位經濟效益在 SaaS 業務中很重要
- 您可以預測利潤並設定最佳價格。
- 取得如何提高利潤率的提示
- 獲取有關如何獲取和留住客戶的提示
- 可以評估可擴展性
- 提高投融資成功機率
- 單位經濟學指南
- 在獲得市佔率階段注重獲客投資
- 提高單位經濟效益的措施
- 提高生命週期價值的措施
- 降低CAC的措施
- 對行銷人員來說,了解單位經濟學意味著什麼?
- 概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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什麼是單位經濟學?解釋計算方法
單位經濟效益是企業健康狀況的指標之一,主要由採用SaaS等訂閱型商業模式的公司使用。顧名思義,它代表單位的經濟效率/獲利能力(Economics)。
在 BtoB 中,通常 1 個單位 = 1 個公司,但根據所提供 阿聯酋電子郵件列表 的服務,可能是 1 個帳戶或 1 個客戶(使用者)。
單位經濟效益是考慮最佳行銷成本的有用指標,因此行銷人員也應該了解其內容。
如何計算單位經濟效益
單位經濟性使用以下公式計算。
單位經濟效益= LTV / CAC
LTV(Life Time Value)指客戶終生價值,CAC(Customer Acquisition Cost)指客戶所獲得的單位成本。
例如,若A公司的LTV為360萬日元,CAC為100萬日元,則計算360萬日元÷100萬日元,單位經濟效益為3.6。
那麼,計算單位經濟性所需的LTV和CAC是如何計算的呢?
什麼是生命週期價值?如何計算生命週期價值
LTV 是單一客戶或公司在其生命週期內賺取的總利潤。計算 LTV 的方法有多種,但最基本的方法如下。
LTV = 客戶平均購買價格 x 利潤率 x 平均購買頻率 x 平均持續時間
例如,A 公司客戶的平均購買價格為 20 萬日元,利潤率為 50%,平均購買頻率為每月一次(12 次)次),平均持續時間為3 年,計算LTV 如下:
LTV=20萬日圓×50%×12倍×3年=360萬日圓
什麼是CAC?如何計算CAC
CAC是指獲取新客戶的成本。除了行銷成本之外,CAC 還包括獲取客戶所產生的所有成本,例如銷售人員的薪資。
CAC的計算公式如下。
CAC = 獲客總成本 / 獲客數量
例如,某年 A 公司花費 1000 萬日元獲客,並獲得 10 個新客戶,則 CAC 的計算方式為 1000 萬日元 ÷ 10 家公司 = 100 萬日元。
為什麼單位經濟效益在 SaaS 業務中很重要
單位經濟學是 SaaS 業務中的重要概念。
下面我們就來解釋一下原因。
您可以預測利潤並設定最佳價格。
單位經濟效益對於 SaaS 公司預測收入和設定適當的價格非常重要。 SaaS 公司通常根據每個用戶定價。了解單位經濟學可以幫助公司找到利潤 tg数据 最大化的最佳價格。
取得如何提高利潤率的提示
分析單位經濟效益對於提高公司的利潤率非常重要。 SaaS公司通常具有較高的初始投資和開發成本,且利潤往往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累積。透過應用單位經濟學,您可以找到最小化成本和提高獲利能力的策略。
獲取有關如何獲取和留住客戶的提示
分析單位經濟效益也有助於贏得和保留客戶。 SaaS 公司需 計算方法和指 要考慮與獲取客戶(行銷、銷售等)相關的成本以及留住客戶的成本(客戶支援、更新等)。透過應用單位經濟學,您可以找到獲取和留住客戶的最佳策略。
可以評估可擴展性
單位經濟學也用於評估 SaaS 公司的可擴展性。可擴展性描述了隨著公司擴大客戶數量和服務規模,成本和利潤成長率如何變化。了解單位經濟學可以讓您了解可擴展性的潛力和限制並制定成長策略。
提高投融資成功機率
對於 SaaS 公司進行投資和籌集資金時,分析單位經濟學也很重要。投資者和資助者評估公司的獲利能力和成長前景。透過應用單位經濟學,可以展示公司商業模式的吸引力和獲利能力,增加投融資的成功機率。
由於這些原因,單位經濟學是 SaaS 公司的重要概念。建議使用單位經濟學來幫助企業實現收入最大化、提高利潤率、獲取和留住客戶、評估可擴展性以及實現成功的投資資金。
單位經濟學指南
如果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則單位經濟效益被認為 計算方法和指 是合理的:
1. 單位經濟性(LTV/CAC) > 3
2. CAC 回收期:12 個月內
也就是說,如果計算出的單位經濟性為3 或以上,且所花費的CAC 在12 個月內收回,則企業管理可以說是保持良好狀態。
例如,上一章提到的 A 公司的 LTV 為 360 萬日元,CAC 為 100 萬日圓。
單位經濟效益超過 3,因為 360 萬日圓 ÷ 100 萬日圓 = 3.6。另一方面,就CAC的投資回收期而言,平均客戶購買價格為20萬日元,利潤率為50%,因此每月收入為10萬日元。事實證明,CAC的100萬日圓10個月就可以收回。由於符合條件“1.”和“2.”,可以判斷A公司的經營狀況良好。
如果您的計算顯示您的單位經濟效益低於 3 或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恢復 CAC,您可能需要考慮進行改進。
在獲得市佔率階段注重獲客投資
單位經濟效益是確定企業經濟效益的有用指標,但當您剛創辦企業並試圖獲得市場份額時,過度擔心這些數字並不是一個好主意。
在這樣的早期階段,首先獲得市場佔有率非常重要。因此,即使CAC很高,單位經濟效益低於3,也需要優先考慮獲客和投入資金。
儘管 3 是單位經濟效益的一個很好的標準,但確定您的公司處於業務階段並然後進行改進也很重要。當您剛開始創業時,制定商業計劃是個好主意,一旦您獲得了市場份額,該計劃將使您處於健康的數位地位。
提高單位經濟效益的措施
單位經濟性是使用LTV/CAC計算的,因此主要有兩種改進方法:
- 提高生命週期價值
- 降低CAC
我們將介紹每種情況可以採取哪些措施。
提高生命週期價值的措施
考慮到LTV的計算方式為“客戶平均購買價格×利潤率×平均購買頻率×平均持續時間”,我理解建議改進一個或多個計算要素以提高LTV。
實現這一目標的一項有效措施是引入客戶成功。客戶成功是為支持簽約客戶的成功而做出的努力,具有以下效果。
- 透過支持入職並讓人們感受到價值,防止在介紹期間取消
- 與客戶建立信任關係並導致追加銷售/交叉銷售
- 將取消消滅在萌芽狀態並降低客戶流失率
所有這些都有助於提高生命週期價值,因為它們會導致單位購買價格、購買頻率和持續期限的增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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降低CAC的措施
單位經濟性也可以透過降低 CAC 來提高。
具體來說,有必要整體審查行銷成本,例如確定哪些